friends of the earth
 
  最新活動
 

「惜食大使」義工計劃

 

 

香港地球之友至2010年開始推動「惜飲惜食計劃」,宣傳「珍惜食物,減少浪費」訊息。務求令訊息深入民心,將訊息及行動廣泛地滲入社群,單靠地球之友的力量實在有限,因此我們希望邀請擁有同一信念的有心人加入。
  社會上已有多個社區團體及學校自發地組織義工團,加入「惜食」行動,除了宣揚珍惜食物訊息,亦主動在區內物色願意捐贈多餘食物的商戶,轉贈到有需要人士手上。這更非民間團體和企業的專利,學校也能積極參與,就如裘錦秋中學 (元朗),該校去年成立「減廢小組」,自發於暑假到天水圍街市收菜,捐助當區長者。

我們現已組成超過60人的「惜飲惜食」義工團,一起在社區推廣「惜食惜食」文化。我們更會為惜食大使提供不同的培訓活動,務求讓大家對香港的食物浪費問題以及衍生而起的環保問題有更深刻的了解,之後一起發揮力量在不同的社區或生活圈推動有關愛惜食物、減少浪費的運動。

履行任務:
地球之友各項「惜飲惜食」活動中擔任義務工作人員
在活動中累積知識及經驗,協助地球之友在學校/社區內培訓更多「惜飲惜食」新力軍,帶領他們在區內推行「惜飲惜食」活動,發展社區內的惜食文化
在自己的生活圈子發動「惜飲惜食」行動,影響身邊的朋友
積極物色及支援各區的食物轉贈活動 (例如協助運送捐贈食物、物色區內願意捐出剩食的商店或願意統籌分發捐贈食物的NGO 等)
積極物色及支援各區的廚餘回收活動

 

最新活動及花絮:

2013年7月27日 知慳惜食樂半天(屯門區)

2013年10月5日 眾膳分享日

 

 

 

 

 

 

 
   
 
 
  Copyright (c) Friends of the Earth (HK) | Disclaimer, Personal Data (Privacy) Ordinan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