粒粒洋蔥青瓜粟米煎蛋

 

食譜提供: 食德好 - 英姐

 

我們時常用豆角、菜莆、蠔仔等材料煎蛋,但有沒有想過蔬菜都可用作煎蛋呢?夏天的瓜類供應十分充足,街市棄置的量亦多。有見於此,食德好食物回收銀行嘗試以蔬果煎蛋,在蛋香中帶有陣陣蔬果的清香。

 

需時:約30分鐘

 

食用份量:6-8

 

材料:購買的雞蛋4隻、回收的青瓜1條、回收的粟米1條,回收的洋蔥半個、胡椒粉、鹽、糖各少許

 

作法:

1.          把青瓜、粟米、洋蔥洗淨,把爛的部份切去。

2.          把洗淨後的青瓜、粟米、洋蔥切碎備用。

3.          把平底鍋燒熱,先把切碎的青瓜、粟米、洋蔥略炒,加入少許鹽、糖調味。

4.          炒數分鐘後,至材料軟身,可盛起待用。

5.          把雞蛋發匀,加少許胡椒粉、鹽,辟去腥味。

6.          把已炒好的青瓜、粟米、洋蔥碎粒加入蛋漿中攪拌。

7.          中火把平底鍋燒熱,下油少許,下大湯蛋漿煎五分鐘,反轉另一面,轉小火再煎五分鐘至呈金黃色即成,再重複將餘下蛋漿煎完為止。

8.          把蛋餅切開,即可上碟。

 

ü   味道可按個人口味再作調整。

ü   可按個人喜好加入不同材料,如蕃茄。

 



   
   
分享區
 
 
 
 
 
 
  Copyright (c) Friends of the Earth (HK) | Disclaimer, Personal Data (Privacy) Ordinan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