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居廚餘分類小故事二: 屋仔的式 廚餘一樣分得好企理

 

區太一家

家庭成員: 父母 + 女兒(區美怡)
(實驗期間)垃圾膠袋使用量:5個/月
 
一進門,立刻問區太對廚餘分類有何感想? 對於過往未曾進行廚餘分類的區太,她提供了最典型的答覆 :「麻煩啲囉!」偶然區先生亦忘記將廚餘分類,區太會提醒:「唔係放呢度呀!」而經過數次後,區先生亦被家人薰陶,正確分類廚餘。
 
區太的廚房與大部份港人無異,的的式式,但只要善用空間及資源,一樣可以做到廚餘分類。
 
區太的廚房與大部份港人無異,「的的式式」,要騰出空間亦有困難,但區太運用了主婦智慧,以有限的空間及資源進行廚餘分類,「準備膳食時我會將膠袋勾於垃圾桶的手抽位置,以便將廚餘放到小膠袋內。」區太考慮到若果在廚房多放一個「廚餘箱」,擔心會不小心踢到而發生意外。
 
準備膳食時區太會將膠袋勾於垃圾桶的手抽位置,以便將廚餘放到小膠袋內
 
由於位處舊區,若將廚餘「放過夜」,不時會有蟑螂及老鼠出沒,故此必須每天更換垃圾膠袋。而調查期間,由於廚餘會每天分開處理,未會造成衛生問題之餘,使用的垃圾膠袋量亦由以往一個月30個,驟降至5個,即使一個星期只更換一次垃圾袋,亦未會產生異味,亦未有「小強」探訪。
 
區太一家不會購買太多包裝食物,甚至外出購買外帶食物時也會自備食物盒,所以除了廚餘外,也較少棄置其他未能回收的包裝廢物。如以家居垃圾量計算,廚餘平均佔三份之二。

 
實驗期間,區太會將記錄表貼在廚房門上,每天完結後紀錄當天有否廚餘、進行廚餘分類及更換垃圾袋等資料)

 

問及對垃圾收費的意見,區太表示:「屋企都無咩垃圾,所以收都無乜所謂。」而她亦認為處理垃圾亦需要成本,收取費用亦不無道理,再加上經過今次調查後,發現一個月只需用五個垃圾袋,更增加她對垃圾收費的支持。

 



   
   
分享區
 
 
 
 
 
 
  Copyright (c) Friends of the Earth (HK) | Disclaimer, Personal Data (Privacy) Ordinan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