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居廚餘分類小故事四: 吃得落肚的 也應該吃掉

 

 
李生笑言,因為分類回收多由太太管理,所以他不用太費心,故此,也十分支持減廢回收。

 
李太家庭
 
家庭成員:夫婦+兩個女兒
居住樓宇:公屋
(實驗期間) 垃圾膠袋使用量:9個/月
 
李氏一家,是一個環保家庭,把可以回收的物料,都盡量回收分類,早已養成習慣,所以即使參加了廚餘回收實驗,一家大細,也很輕易配合。就如李先生表示一樣,「其實完全不麻煩,吃完水果後,看見廚房放了多一個廚餘筒,自己就懂得把果皮分開回收。」
 

李家習慣把廢物回收,因此多一樣廚餘回收,也不是太花功夫。
 
儘管全家人用心地減少產生和分類廚餘,並希望通過這次實習給其他人作參考,但當想到政府沒有廚餘回收配套,便感到有點可惜。她說:「我和很多鄰居都不介意做分類回收,不過大家都在等政府去做,希望政府幫手推動廚餘回收。」
 
       實驗過後,縱然廚餘未能回收,但李家亦在源頭減廢花工夫。
 
參與地球之友廚餘回收實驗期間,李太負責紀錄,幾時有做回收、幾時更換垃圾袋,一一紀錄,發現只要把廚餘分類,一個月只換上9個垃圾膠袋。
 
        李太的生活態度奉行「可以吃得落肚的食物就應該吃掉」的原則,例如節瓜的核也全部吃掉。即使間中餸吃不完,李生、李太也放入飯盒帶回公司吃,避免浪費。李生說他有時會怕重複再吃同樣的餸,提議會將隔夜餸炒飯,給自己加點新意。
 
李太坦言,她預算分量的能力已完全避免浪費食物,因此,對於政府將來要徵收垃圾費,李生李太表示也十分支持。

 



   
   
分享區
 
 
 
 
 
 
  Copyright (c) Friends of the Earth (HK) | Disclaimer, Personal Data (Privacy) Ordinan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