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市卧底手記五: 開始掌握「丟食物」資料

 

超市卧底手記五: 開始掌握「丟食物」資料


  其實在這裡撈工作並不容易,這裡返兼職,也要有固定的時間,還有18個小時的合約兼職,這是我沒有想像過的兼職。

 

  因經理覺得我上班時間太飄忽,今次回到公司,竟被安排收車仔,即在收銀處旁收集客人已用完的車仔,我真的是什麼崗位都做過了。

 

  推車仔的工作崗位裡,要將車仔收集好之餘,若有外賣單,就將外賣貨品車仔推到落貨的停車場,這就是我的工作。

 

  有機會到停車場的時候,只見通道上,仍然放著那些未過期但不上架的米,他們用一些垃圾膠袋蓋著,先前擺明車馬放在這裡,現在用膠袋蓋著,是不給別人看,還是自己也不想看到喔?

 

  在落貨區中,有些在運作上的東西留意得到。

 

  基本上,每逢姐姐要掉食物,都會用黑色膠袋把它們裝好,不會讓別人看到他們掉的是食物;第二;若他們只掉膠袋紙皮等垃圾,會把它們放在一邊等待別人掉入垃圾房,若他們掉的是食物,絕不會假手於人,會自己把黑色垃圾膠袋直接掉入垃圾房的垃圾箱內。

 

  而且,整個過程是在開鋪時段內不斷地進行,負責的都是專責處理食物、水果的姐姐,絕不會由另一些員工處理。而在過程當中,這些處理食物的員工是會私底下「吃」或「拿走」少量被公司認為需要「丟」的水果,至少我看過他們會在落貨區吃,或會拿一小袋。

 

       記得有片段,後期的,影到姐姐叫我幫忙拿一袋小的「靚仔」田果放到紙箱中,估計稍後會放到垃圾放內,田果用透明膠袋裝著,我未曾見過超市丟棄的食物用透明膠袋裝,她一口咬定那些水果不要得,但只要你看到那些水果的模樣,你就會覺得姐姐在埋沒自己的良心做事。

 

  基本上,姐姐知道自己要配合公司的政策,也許在人工已不高、工作難找的情況下,她們只好埋沒自己良心,將食物倒掉;也許她們只能在公司不知道的情況下自己拿下幾個,或提醒清潔工人也拿下幾個。



   
   
分享區
 
 
 
 
 
 
  Copyright (c) Friends of the Earth (HK) | Disclaimer, Personal Data (Privacy) Ordinan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