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ends of the earth
 
  最新活動
 

識種惜食 有機耕作馬拉松

 
 



聯合國糧食及農業組織將每年的10月16日訂為「世界糧食日」,在這一天可以喚起世界各地對糧食問題的關注,近年不少國家的討論亦開始落在糧食浪費的問題上。

今年,我們再接再厲,主題是「惜飲惜食.食物不浪費」,並於10月13日(星期日) 起連續六個星期的周日,舉辦第二屆「識種惜食有機耕作馬拉松」,召募300個來至公眾的大小朋友,接力耕作有機菜田,體驗農夫如何「棵棵皆辛苦」。

活動日期及內容:

「識種惜食」有機耕作馬拉松

日期: 2013年10月13日 至11月17日(每逢週日)
時間: 上午10時至下午4時
地點: 粉嶺綠田園
內容: 召募300位參加者(每次50人),輪流每星期,負責其中一個的耕作工程,接力耕作有機菜田,體驗農夫如何「棵棵皆辛苦」,各「農夫」將於「惜食豐收感謝日」重聚,齊齊分享農產收獲。
   
活動內容: 下田種植有機菜、認識有機耕作及農場參觀、輕鬆認識香港廚餘問題及「惜飲惜食」文化、「點廢為金」廚餘Upcycle活動

「惜食豐收感謝日」

日期: 2013年11月24日 (星期日)
時間: 上午10時至下午5時 (視乎人數,或分上下午時段參與)
地點: 粉嶺綠田園
內容: 邀請所有曾參與「棵棵皆辛苦」耕作活動的家庭出席,共同分享農產收獲。活動包括:親子戶外「惜食」野餐、「惜飲惜食」活動區、展覽,認識手上的食物的來源,一切皆是天賜的禮物,得來不易,加強「惜食」概念。

報名方法:

活動日期 報名方法
有機耕作馬拉松 10月13日至27日
(逢星期日)
於9月13日早上10時起至活動日前最少7日,於網上遞交報名表格,先到先得,額滿即止。
11月3日至17日
(逢星期日)
10月7日早上10時起至活動日前最少7日,於網上遞交報名表格,先到先得,額滿即止。
「惜食豐收感謝日」 11月24日(星期日) 首階段只限所有曾參與「棵棵皆辛苦」耕作活動的家庭出席。餘額將於11月12日或之前公佈,並接受有興趣人仕報名。

*活動詳情及邀請信將於10月尾以電郵通知各合資格人仕。

交通安排:

大會將提供去程及回程穿梭巴士往返粉嶺鐵路站至綠田園

    *穿梭巴士集合時間為上午9時15分
適合參與人士: 3歲或以上人仕 (*12歲或以下人仕必須由成人陪同出席)
費用: 全免 (每位參加者須繳交港幣50元按金,並於活動當天退回)
    * 按金請於電郵確認信發出後7個工作天內繳交,繳交方法將列於電郵確認信內

參與方法: 網上報名(名額有限,先到先得)
    * 報名前請詳細閱讀參加者須知

** 活動已順利完成,請即上本會facebook,查看活動花絮。


報名/參加者須知

每人只可參與其中一天的耕作馬拉松體驗日
每人最多可與另外4位朋友同行,並於報名時提供所有參加者的資料。
報名將已先到先得辦理,成功取錄者將收到電郵確認。
參加者請於電郵確認信發出後7個工作天內繳交按金,名額方能正式確認。 本會有權取消任何未能於限期內繳交按金的申請,並將名額提供給其他合資格參加者。
按金將於活動當日退回。如因故自行取消活動或無故缺席,按金將不獲退回。但若活動因惡劣天氣或本會因由而取消,按金將獲全數退回。
名額珍貴,請勿無故缺席,本會將拒絕接受無故缺席者參與餘下的「惜飲惜食」活動。
大會將提供活動所需物資,唯參加者需自備午餐、飲用水、防晒用品及其他個人物品。
惡劣天氣安排: 若活動當日上午八時,天文台懸掛八號或以上颱風訊號、紅、黑暴雨警告,活動將會取消。請密切留意網頁的最新公佈,或於活動當天致電大會熱線 9547-4314 查詢。天氣安排以大會最後發出的確認電郵為準。

昔日活動重溫
  重溫2012年活動日的花絮,請即查看本會Facebook Page相關活動的報導!

查詢及報名

袁小姐/郭小姐
2528 5588
project@foe.org.hk

個人資料 <私隱>: 本表格所提供的資料只限用於本活動之報名及聯絡用。


 

 

 

   
 
 
  Copyright (c) Friends of the Earth (HK) | Disclaimer, Personal Data (Privacy) Ordinan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