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ends of the earth
 
  最新活動
 

學校「街市食物回收團」

 
 

為了讓學生了解香港的食物浪費問題,香港地球之友將由2015年11月至2016年5月期間與社區團體–香港婦女中心協會合作,舉辦學校/社區「街市食物回收團」。學生將透過於傍晚時份親身到街市收集剩菜及協助分發等工作,了解食物供求問題及可行出路,從而鼓勵學生「珍惜食物」。機會難逢,歡迎學校以團體形式參加。「街市食物回收團」由香港中華煤氣有限公司贊助,費用全免。早前參與「惜食兵團」行動的學校將獲邀優先報名參與「街市食物回收團」。

活動內容:
  於傍晚時份跟隨婦女及義工到長沙灣保安道街市回收賣剩的新鮮剩菜、分類及篩選,並轉贈予區內低收入及有需要的家庭/長者。
   
活動地點:
  - 香港婦女中心協會 (長沙灣麗閣村麗蘭樓305-309室)
- 長沙灣保安道街市
   

活動日期及時間:

 
日期 時間 集合點

2015年11月至2016年5月期間
任何一個星期五

下午5時30分 – 下午9時

長沙灣港鐵站
*公眾假期除外
 
 

適合參與人士:小五或以上全日制學生
(*小五至小六學生必須由至少3名18歲或以上隨團導師或家長陪同出席)
(*中一至中三學生必須由至少1名18歲或以上隨團導師或家長陪同出席)

報名形式:以學校名義包團形式報名
每團人數:10-12人(包括至少一位隨團導師)
費用:全免

參與方法:下載及將填妥的申請表格,傳真(2529 2777) 或電郵(foodwaste@foe.org.hk)至香港地球之友。(名額有限,先到先得)
* 報名前請詳細閱讀參加者須知

   

參加者須知:

  活動將不包括學校/團體至集合點的往來交通安排。如有需要,敬請自行安排。
  每位學生只可參與其中一天的活動,而每間學校最多可報1團。
  報名將以先到先得辦理,成功報團學校將收到電郵確認。
  名額珍貴,請勿無故缺席,本會將拒絕接受無故缺席學校及團體參與其他「惜飲惜食」活動。
  如欲取消已確定的活動,必須於活動日至少兩星期或之前以電郵告知。
  建議學生把參與活動時所拍的照片及感受,透過自己的社交網站跟朋友分享。
  各項活動的詳情、集合點及所需注意事項將列於活動確認信內。
  此活動全程以中文進行。

查詢及報名

香港地球之友 鄧小姐/袁小姐
2528 5588

個人資料 <私隱>:本表格所提供的資料只限用於本活動之報名及聯絡用。

 

贊助:


 

 

 

 
   
 
 
  Copyright (c) Friends of the Earth (HK) | Disclaimer, Personal Data (Privacy) Ordinan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