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ends of the earth
首頁   |
 
 
  最新活動
 

公眾導賞體驗團

 
 

為了讓公眾人士了解香港浪費食物問題的嚴重性及所帶來的環境和社會問題,香港地球之友將每月舉行《惜飲惜食有福氣》公眾導賞體驗團,活動包括參觀民間食物回收機構、蔬菜統營處、廚餘處理廠及農務體驗等。透過親身接觸不同食物相關機構的機會,啟發參加者明白「珍惜食物」這小小的習慣背後的重大意義及可帶來的改變。機會難逢,歡迎親子報名參加。

內容:

「街市收集剩菜」體驗團
現時有個別社區團體每天傍晚會到濕街市收集賣不掉的新鮮剩菜,以作轉贈或再用。本活動將安排參加者跟隨婦女回收隊到濕街市收集剩菜,了解食物供求問題及可行出路。

「農場有機耕作及農務勞動」體驗團
參觀有機農場及親身參與農務體驗,與農夫交流分享農務辛酸,深入明白何謂『粒粒皆辛苦』。

「分揀廚餘」體驗團
透過參觀廚餘處理廠及協助廚餘處理廠工人進行廚餘分揀工作,了解香港廚餘問題的嚴重性、回收出路等問題。

最新活動日期及時間:

 
日期 時間 活動
16 / 9 / 2014 (星期二) 下午6時30分 – 下午9時 「街市收集剩菜」體驗團
14 / 10 / 2014 (星期二) 下午6時30分 – 下午9時 「街市收集剩菜」體驗團
適合參與人士: 9歲或以上人仕 (*15歲或以下人仕必須由成人陪同出席)

費用:每位參加者港幣50元團費

  * 費用請於電郵確認信發出後7個工作天內繳交,繳交方法將列於確認信內

參與方法:網上報名,按此報名 (名額有限,先到先得)

  * 報名前請詳細閱讀參加者須知
參加者須知:
  每人只可參與其中一天的活動。
  每人最多可與另外3位朋友同行,並於報名時提供所有參加者的資料。
  報名將以先到先得辦理,成功取錄者將收到電郵確認。
  名額珍貴,請勿無故缺席,本會將拒絕接受無故缺席者參與餘下的「惜飲惜食」活動。
  建議參加者將參與活動時所拍的照片及感受,透過自己的社交網站跟朋友分享。
  各項活動的詳情、集合點及所需注意事項將列於活動確認信內。
  本會保留活動最終決定權。

 

查詢及報名

鄧小姐
2528 5588
foodwaste@foe.org.hk

個人資料 <私隱>:本表格所提供的資料只限用於本活動之報名及聯絡用。


 

 

 

   
 
 
  Copyright (c) Friends of the Earth (HK) | Disclaimer, Personal Data (Privacy) Ordinan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