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當

 

作者: Jacky Yu (余健志 知名星級新派煮食達人)d

從我踏足社會的第一份工作開始,我便已經有帶便當上班的習慣了,當年我十七歲,在一家廣告公司裡當見習生,帶便當是因為要節省金錢,因為我那時候白天工作,晚上功讀設計課程,見習生的薪水很低,若不省點用錢的話,根本不能應付日常開支,交學費以及購買做功課要用的昂貴器材及物料.
 
直至開設了自己的廣告公司,我還是習慣帶便當上班,因為那時候我開始喜歡烹飪,帶便當可以讓自己有多些機會下廚,以及可以煮一些自己喜歡的食材及食物,再加上從事廣告行業,工作時間長,食無定時,應酬又多,經常在外用餐,午餐的便當除了是因為健康的選擇之外,還是一份屬於我自己私房美食,我非常期待和珍惜.
 
身為廚師,Jacky會經常為自己炮製午餐便當,圖為芝士焗傻瓜麵包配西班牙24個月黑毛百火腿及無花果,小王瓜,車喱茄沙律,嘩! 聽到已經流哂口水!
 
直至現在,雖然我已經轉營投身飲食行業,但我依然帶著我的便當上班,盡管我現時有四間餐廳,我還是喜歡保持著這個習慣,但意義已經跟過往有所不同,因為飲食行業每天都要面對及處理很多食物,在這個過程中,很多時候都有機會造成一些不必要的浪費,例如試新菜色,煮的份量比實際食用的要多,雜誌及媒體採訪拍攝,餐廳推廣或新菜單製作拍攝,甚至員工福食等等都有機會剩下很多食物,我盡量都會將可以食用及剩下的食物帶走,回家之後處理一下或加些新的材料,以作為第二天的午餐便當。
 
圖為Jacky完成拍攝活動後,打包的「拍攝工具」
 
同事們及人客都說,你這麼慳儉,將來一定會發達,但我卻很想讓他們明白,我這樣做,不僅僅是因為可以節省金錢,還可以以身作則起到一個帶頭作用,就是讓大家知道,食物是很珍貴的,不是隨便便可以丟棄的東西!世界上,還有多少人連最基本的食物都得不到!
 
進軍飲食行業,不但豐富了我的人生,還讓我更認識食物!懂得食物!珍惜食物!

 



   
   
分享區
 
 
 
 
 
 
  Copyright (c) Friends of the Earth (HK) | Disclaimer, Personal Data (Privacy) Ordinan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