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贈
 

捐贈個案分享

 
 
「救食平台- 食物回收捐助聯盟」由2012年7月成立至今(2014年8月),在各「救食平台- 食物回收捐助聯盟」中的慈善機構協助下,已成功「拯救」了超過128噸食物及30,000公升飲料,並轉贈予無數有食物援助需要的基層朋友。以下為捐贈個案分享。

12噸冰凍紅蘿蔔粒及冰凍薯仔粒
 

由於凍倉租戶「租約期滿」急於清倉,因此慷慨捐出5噸切粒紅蘿蔔及7噸切粒薯仔予地球之友的「救食平台- 食物回收捐助聯盟」,惠及10多個聯盟內的慈善機構及多名街坊。


4噸白飯
 

黑色暴雨警告令全港學校停課一天,一間學校飯盒供應公司煮下了4噸白飯不想浪費,於是捐給地球之友的「救食平台- 食物回收捐助聯盟」,惠及多名街坊。


15,480支有氣樽裝水
 

有公司把客戶因取消活動而留下的15,480支有氣樽裝水捐贈「救食平台- 食物回收捐助聯盟」,惠及10多個聯盟內的慈善機構。


17,380個洪都拉斯哈蜜瓜
 

由惜食堂‬協助及轉介17380個來自‪‎洪都拉斯‬的哈蜜瓜捐贈‬,得到「‪救食平台- 食物回收捐助聯盟‬」內多個機構回應,合力接收並將這批哈蜜瓜分發予有需要的人士。例如民社就將哈蜜瓜分給獨居‬及兩老家庭,大家收到瓜後都一臉滿足;有街坊更煲烏雞哈蜜瓜湯,將哈蜜瓜再分享;除了分享食物,也分享人情。

 

 

 

 

 

 

 

 
   
 
 
  Copyright (c) Friends of the Earth (HK) | Disclaimer, Personal Data (Privacy) Ordinance